我校举办2019年迎新文艺晚会

发布者:谭婧来源:学工处、团委 发布时间:2018-12-25

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迎接2019年的到来,12月20日晚,由我校学工处、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兴中华之美集四海之长,舞青春翅膀奏时代华章”主题新年文艺晚会在崇明校区体育馆举行董事长鲍贤嗣,副董事长陆朴鸣,校长朱永生,党委书记夏骄雄,副校长徐征、马艳红、罗玲芳,学术委员会主任张定铨,各院部处中层干部,海军部队某训练基地大队长朱建文和近千名师生欢聚一堂,共同观看了演出。  

整场晚会分为“海纳百川  博芸盛宴”“筑梦青春 光熠文传”“良师益友 百年树人”三个篇章,运用歌舞、器乐演奏、合唱、舞台剧和走秀等多种形式进入第一篇章“海纳百川  博芸盛宴”,处处体现着不同文化融合的灿烂。RJ街舞社带来的《贤达弄潮儿》引燃全场,酷炫的舞姿配上动感的音乐,一展我校学子的靓丽风采;教育学院学生时峥峰的吉他弹唱原创歌曲《靠近洱海》拨动了每个人的心弦;民舞队串烧舞蹈婀娜多姿风情万种;民乐队的大合奏《权力的游戏》将东方古典乐器与西洋乐器完美结合,令人震撼

当晚会进入第二篇章“筑梦青春  光熠文传”,仿佛也在诉说着每个人青春梦想。元气十足的《卡路里》率先抓住了观众的眼球虹口AK街舞演绎动感十足的《Ain  t my fault》再次燃起现场气氛;气质优雅的礼仪队带来走秀更是为抽奖环节增添了一大看点。

第三篇章“良师益友  百年树人”的节目传达出亦师亦友不仅是为师之道,也是高境界的“为友”的内涵。民舞队舞蹈《映山红》把观众带入难忘的战争岁月完美诠释了出生入死的革命情谊;优雅的教师节目旗袍秀展现了我校女教师古典美的韵味端庄而不失亲和;学生孔筠蔼独唱一曲湖北民歌《龙船调》,别样的民间词曲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师生;啦啦操校队整齐的动作、轻盈的脚步令台下欢呼不断,掌声绵延;话剧社出品的情景剧《青年志》同样引人入胜;拉丁舞表演温情的伦巴激情的恰恰,带来了强烈的视觉冲击……晚会在进博会志愿者参与的大合唱《年轻的力量》中圆满落下帷幕。

  


近两小时的时间里,学生们用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唱响时代主旋律,展示出菁菁校园的活力风采和贤达学子积极向上的青春面貌。新的一年,贤达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顽强的拼搏,在新时代新起点下不断前行、追寻梦想、勇立潮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