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研讨会

发布者:谭婧来源: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6-20


6月19日上午,上外贤达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研讨会,执行董事长李进、副董事长陆朴鸣、党委书记夏骄雄、副校长徐征、副校长罗玲芳、学校各党总支书记,以及校办、党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夏骄雄主持研讨会。

党委书记夏骄雄指出中央政治局于2019年5月13日召开会议,决定从今年6月起,在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提出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树立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明确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阐述了“要把学习、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彻全过程”的重要内容。

执行董事长李进强调第一,主题教育抓主题,要求全体党员要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第二,主题教育抓过程,加强党性教育,主题教育要入心入脑;第三、主题教育抓效果,要检视问题短板,聚焦学校的难点问题,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推动学校的发展。

副董事长陆朴鸣要求,开展好主题教育是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主题教育要有工作计划,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小组,要调研发现学校存在的不足和短板,解决实际问题,切记搞形式主义。以过硬作风把主题教育活动抓好、抓落实、出成效。

会上全体同志讨论通过上外贤达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决定今年9月正式启动主题教育活动,会上拟定了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