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

发布者:魏冉来源:校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9-23

920日下午13:30,我校在虹口校区行政楼报告厅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第三指导组副组长何斌、尤丽芬出席指导。我校董事会领导、校党政领导、各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各部门负责人、全体辅导员、教工党员以及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部署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郑虹主持。

夏骄雄在部署会上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市委部署,市教委、市民办高校党工委的工作要求,我校于20199月起至11月底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他结合我校实际,代表学校党委就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了四方面意见:第一,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新的重大意义。全校党员干部、教师员工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作为首要的政治要务,高标准、高质量的抓实、抓牢、抓好;第二,正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抓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第三,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时效性。聚焦工作安排、立足实际、精准发力,提升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为此我们要做好五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抓住学习教育这一基础;二是抓住调查研究这一重点;三是抓好检视问题的关键,学会从主观上和思想上剖析问题;四是抓好整改落实这一根本。对于梳理出来的党建问题、基层群众反映突出的人和事,我们要第一时间即查、即整、即改;五是全面落实开展主题教育的四项基本要求:一、强化引导、明确责任;二、分类指导、突出特色;三、立足岗位、尽职尽责;四、统筹兼顾、确保实效。

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主题教育指导组第三组副组长何斌代表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第三指导组讲话,他指出我校主题教育的部署和安排具有“领导高度重视、准备工作充分、问题导向鲜明”三方面特点。并就我校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四点指导意见:第一,深入把握整体高度、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第二,调查研究要实;第三,整改落实要实;第四,基层党支部学习要实。在整改落实要实上,我们要切实加强主题教育、实现预期目标、形成良好氛围、落实领导责任、善于总结经验。何斌同志指出,指导组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部署、市委和市教卫工作党委的要求,贯彻落实本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12字的要求,认真贯彻执行指导工作规则和纪律规定,共同把本次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完成好。

党委副书记郑虹在主持会议中表示:我校党委制定了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今天上午召开了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为主题教育的开展做了详细的筹备。会后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要认真贯彻领会动员部署会议的精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工作富有成效。

会议最后,我校师生挥舞国旗、齐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以此献礼祖国七十华诞。至此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