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学年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者:魏冉来源:校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9-23

920日下午14:30,我校在虹口校区行政楼报告厅召开了全校教职工大会。董事长鲍贤嗣、执行董事长李进、副董事长陆朴鸣、校长张定铨、党委书记夏骄雄等校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大会。

大会首先由执行董事长李进报告我校2019年度的工作情况。他指出:上外贤达历经十五载风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但我们要有清醒的头脑正视问题和差距。根据鲍董的讲话要求我们要明确三件事:一是我们需要定的事情;二是我们正在做的事情;三是我们坚持推进的事情。为此我们要做到以下四点:第一,找准“新时代高教四十条”的切入点;第二,我们要从宏观、中观、微观三方面对照合格评估的要求;第三是我们要准确把握上外贤达的发展现状。当前我们正在做的事情包括了:第一,围绕立德树人,加强党的建设;第二,推进专业评估,促进质量提升;第三,统筹资源配置,完善科研管理;第四,要引培结合,抓好队伍建设;第五,搞好各类招生,拓展就业渠道;第六,提升学生素养,引导学生成长;第七,提高管理效能,增强服务保障。现阶段我们坚持推的事情有三件:第一,从转设、合格评估、高水平三个层面按分类实现我校目标;第二,从学科专业平台、国际化指标两个方面强化我校特色建设;第三,从业务流程、责任到位两方面明确绩效导向。



随后,董事长鲍贤嗣上台向全体教职工作作重要讲话。他说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高校广泛开展,我校每位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统一思想和行动。我们的工作要富有激情、敢于创造,勇于担当。每位教职工要立足本职工作讲好“岗位”故事。鲍董向与会同志介绍了崇明校区二期规划建设方案。鲍董指出,建校十五年以来我校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和进步,这主要凸显在:第一、我校毕业生前往世界名校深造的比例在民办大学排名中名列前茅。众多贤达学子前往加州伯克利分校、纽约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南加州大学等世界名校,创造了我校发展新的辉煌;第二、我校学生男女棒垒球队今年一路过关斩将获得了冠军和亚军的骄人成绩;第三、我校学生在参与首届进博会的的比例、进入进博会核心区域的数量在全市大学中首屈一指;第四、我校学子在第七届全国高校大学生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中囊括了一、二、三等奖。贤达能有今天的成绩离不开全体教职工的辛勤付出。成绩固然可喜,但我们要调整好、保持好最佳的工作状态。今年我校是管理之年,全体教职工要明确思路和定位、做好岗位工作。各部门要结合执行董事长李进的讲话制定具体的工作方案。最后鲍董强调国庆七十周年即将来临,我们要做好学生安全、学校安全、出行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