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70周年国庆,重温新中国史教育——上外贤达学院党委书记亲为学生党员做宣讲

发布者:魏冉来源:校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9-24

此值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70周年之际,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党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专门开设《国之重器——中华人民共和国标识》通识课程,既作为加强普通学生党史和新中国史教育的主打思政课程,又作为学生党员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集中学习讲座报告。

2019923日晚,校党委书记夏骄雄教授在虹口校区综合楼603室宣讲《国之重器——中华人民共和国标识》通识课程第一讲《国名——中华人民共和国》,60余名学生党员和60余名普通学生共同参加了讲座报告。



夏骄雄书记从国名的历史起点、国民革命的积极探索、中国共产党的具体实践等三个方面,结合自身生活和工作实际,为大家做了生动、详实的讲解。此次讲座进一步增进了学生党员和普通学生对党史,尤其是新中国史的了解,坚定了学生党员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信念和坚强决心。

讲座报告结束后,大家纷纷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祝福。他们表示要肩负起一名学生党员、青年学生的责任,为祖国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以实际行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退役女兵代表景园琪表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只想说,我为我是中国人而自豪,更为自己迈进党这个光荣的组织而激动,中国必将越来越强大,我们也会在各自的岗位为祖国添砖加瓦。”

退役男兵代表华展鹏表示:“华夏巍巍屹世中,七十春秋正峥嵘。巡航巨舰环苍海,展翅雄鹰卫领空。强化创新出伟绩,铲除腐朽树廉明。民强国富增福祉,引领寰球逐大风。”

校学生会副主席童铮表示:“我因自己是中国人而自豪,也为国家各个领域的发展都处在世界领先地位而骄傲,希望全中国团结一心,共御外敌,祝福我的祖国!”

校英才班学生代表王润东表示:“后之视今,亦犹今之视音。遥想当年开国大典阅兵时,周总理说:‘飞机不够就飞两遍。’现在,这些早已不是问题,这盛世已如他所愿,未来将会越来越繁荣。”

 “学生党员工作站”代表乔安琪表示:“七十周年不夜天,中华健儿若等闲;九州同奏东方曲,人民力量胜似天;南海一隅春雷震,改革开放花万千;共同发展和谐路,生活富裕比蜜甜。”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代表郑晓萌表示:“国强则民强,国富则民昌。我与祖国血肉相连,我愿用自己的努力汗水灌溉祖国的万里沃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