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 践使命-上外贤达学院举办“四史”学习班

发布者:魏冉来源:校办(党办) 发布时间:2020-07-14

2020年6月10日至7月10日,上外贤达学院党委根据市委办公厅《关于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沪委办发〔2020〕5号)和市教卫工作党委《关于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沪教卫党〔2020〕100号)文件精神,按照市民办高校党工委关于组织党员“四史”学习班的部署要求举办上外贤达学院“四史”学习班。54师生党员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为期1个月的专题学习。

1个月来,学习班累计举办专题讲座6次,线下考察3次,专题座谈会1次,通过专题讲座、参观考察、交流分享等多样丰富的形式引导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进一步坚定“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校党委组织部精心组织筹备、细化落实保障,邀请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原馆长上海师范大学党委书记、上海震旦职业学院党委书记、上海理工大学原党委委员、副校长等专家教授前来授课安排至上海龙华烈士纪念馆、中共四大会址、崇明花博会在建基地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期间,线上专题党课还首次尝试了网络平台分享的方式,邀请上海民办高校干部和党员研修基地、区域共建单位的党员、干部共同在线学习,累计线上观看人次达3万余人次。

 


在610举办的开班仪式上,校党委书记夏骄雄给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发放了“四史”学习系列学习用书,并向师生党员提出学习要求。他指出要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从革命先烈的执着信仰和追求中汲取精神动力,始终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坚强的革命意志,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具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崇高精神,满怀热忱,昂扬向上,脚踏实地,守正创新,将个人的价值实现与学校的发展目标紧密结合,同舟共济,追求卓越。

交流座谈会上,大家同忆初心,共话使命。学习班的汇报小结中,位参训学员围绕主题,认真总结学习心得。此次专题学习班,结合学员的课程学习情况和成果质量,评选出8名学员获得“优秀学员”荣誉称号。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有触动、有收获。

优秀学员基础教学部苏洋洋老师在总结交流中谈到,此次学习帮助她汲取历史智慧,不忘红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尤其是上海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林在勇书记《信史有魂:真实的思想力量》的讲座另她印象深刻,信=真实,信史=真实的历史,经过检验的直接经验和间接经验的总和。通过学习四史,认识真正、真实的历史,拥有明辨是非的能力,从而增强我们的使命意识。

优秀学员双语会专业17-2班学生党员张玉婷表示,疫情当前,居家线上学习的过程中,学校的党课学习一直都在进行。从疫情爆发的各地状况交流、习近平总书记的各类方针政策、思想核心、十三届全国人大会议等等,党课的学习一直都在路上。学校不仅将概括性的大思想通过会议的方式贯彻落实到每位在家的党员,尤其此次线上“四史”教育强化党课直播,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全方面、细致化的将直播内容分为“信史有魂”、“民族脊梁”、“国家意志与公民社会责任”的主题逐渐升华,帮助学生厚植家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