戎装青春,矢志报国——我校武装部慰问2020年入伍新兵

发布者:魏冉来源:学工处 发布时间:2020-09-17


青春有梦当奋进,携笔从戎献国防。914日上午受校领导委托,学工处副处长、武装部部长付志俊前往崇明区人民武装部,慰问正在参加役前训练的我校2020年入伍新兵。

23名新兵整齐列队,精神抖擞,仅训练一周就展现出军人的精气神。付老师代表校党委向光荣入伍的新兵们表示祝贺,向每位同学发放了纪念品——“英雄”牌高级钢笔,勉励同学们携笔从戎、建功立业,并提醒同学们入伍后不忘学习。

随后,付老师向新兵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珍惜机会,不负韶华。从征兵报名以来,经过层层筛选实现参军愿望,希望同学们在军队这个大舞台上施展才华,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坚持青春梦想,书写绚烂的青春篇章,真正将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为贤达学子树立榜样。二是要不怕苦不怕累,树立参军报国、无上光荣的意识。作为男子汉不能怕吃苦,要将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带到部队去,在部队中磨炼意志、增长才干,为贤达争光添彩。三是要严守纪律,听从指挥。部队的各项条令条例和规章制度,都是从教训中总结而来,蕴含着极为深刻的道理,要时刻牢记“大学生士兵”身份,做人做事严守部队规定。付老师希望每位新生都要有追求、有想法,在训练之余不忘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觉悟,成为一名政治合格的新时代军人。

新兵们纷纷表示感谢学校及武装部的慰问,表达出接受挑战、放飞梦想的决心,承诺到部队后一定刻苦训练、听从指挥,严守纪律,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强国使命,尽快完成从青年学生向军人的转变,将人生价值与理想融入强国梦、强军梦,把满腔热情化为报国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