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贤达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者:魏冉来源:校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9-28

2020925日下午,上外贤达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虹口校区行政楼报告厅隆重举行。上外贤达学院执行董事长李进、校长张定铨、党委书记夏骄雄等校领导出席了本次典礼。会议由党委书记夏骄雄主持。与往年不同的是,因为疫情缘故,今年的新生开学典礼采取了线上与线下、主会场与分会场相结合的方式,各学院和职能部门领导、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了典礼仪式,线上向全体新生进行直播。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张定铨校长对全体2020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对辛勤工作的老师们表示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各位同学在全国人民完成战胜新冠肺炎阻击战的洗礼中完成了人生第一次大考,积极拼搏成为贤小达的一名新成员。面对人生即将开启的全新征程,张校长从有追求、有毅力、有规划和乐观通达四方面对全体新生提出要求,并寄望他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教师代表蔡懿焱结合自己在贤达十六年的教学经验,鼓励同学们迅速转变角色,尽快适应新的生活和学习;树立明确、具体、现实的目标,并为之不懈努力;做好自我管理和规划,继承和发扬“最美逆行者”的拼搏精神,百折不挠,成就自我。

国际交流学院2019级商务德语专业卢奥同学作为老生代表发言,他表示大学四年有足够的自主支配时间,学弟学妹们要明确学习目标、培养思考能力。在小事中,积蓄成长,顽强拼搏,四年无悔,不负韶华!

教育学院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宋洋洋同学代表新生发言,她分享了自己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憧憬和心得感悟,号召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珍惜时间,刻苦学习,将自己磨砺成为学术精湛、实践出众的复合型人才。

开学典礼顺利落下帷幕。2020级新生正式成为一名贤达人,他们将握紧交接到他们手中的历史接力棒,奋发图强、开拓创新,用理想、用热血、用才华为贤达、为社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