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校园新风尚 垃圾分类我先行

发布者:魏冉来源:校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9-30

为树立“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的垃圾分类新时尚思想观念,引导大学生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宣传,开展垃圾分类全民参与。上外贤达学院从928日开始定时定点投放垃圾,对生活垃圾进行规范化和常态化的管理,实现校园垃圾分类的全覆盖,打造美丽新校园。

参与垃圾分类工作,争做垃圾分类推动者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生活垃圾分类制度方案的通知》和《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文件内容,学校制定出台了《上外贤达学院垃圾分类倡议书》。在执行董事长李进、监事长张增泰、党委书记夏骄雄等校领导、学工处和后保处老师以及学生志愿者的引导下,学校垃圾分类工作正有序推进。通过组织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悬挂主题标语、垃圾分类实践等,全校师生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发展观念,实现校园垃圾分类全覆盖并打造美丽新校园。

树立垃圾分类意识,争做垃圾分类宣传者

 “低碳生活,绿色发展”,学校积极培育同学们的生态文明价值观,让绿色环保成为美丽贤达校园新时尚。同时分享校园生活垃圾分类技巧,呼吁并劝导身边小伙伴关注和践行生活垃圾分类,帮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参与垃圾分类实践的同学表示:以前以为将垃圾扔进垃圾桶就是爱护环境、爱护卫生。今天我才知道随手扔掉的垃圾不经过特殊处理,数百年内也不会降解。这些垃圾将导致土壤板结,引发重金属污染,病菌滋生繁衍等危害。通过本次实践,我们意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掌握了生活垃圾的基本分类。

学习垃圾分类课程,争做垃圾分类践行者

根据学校垃圾分类工作的要求,全校师生在1031日前须登录学校网络教学互动平台学习《垃圾分类》课程。在规定时间内学习完课程视频后,学校将根据章节测验和完成考试作为《垃圾分类》课程成绩的评定依据。通过学习,全校师生逐步推进生活垃圾规范化和常态化。用实际行动保护环境,爱护我们的地球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