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学子,爱暖中秋—学工处召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中秋节慰问座谈会

发布者:魏冉来源:学工处 发布时间:2020-09-30

为进一步关心我校新生学习生活状况,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929日下午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学工处在崇明校区教学楼609会议室召开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中秋节慰问座谈会。祟明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凌坚,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武装部部长付志俊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学生资助工作老师岳保雪主持。

座谈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他们交流了入校以来的学习和生活的情况,表达了对学校的诚挚感谢,表示会努力学习,不负家人和学校期望。

岳保雪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有关困难生补助和贷款事宜,并就同学们关心的“三支一扶”“中西部基层就业”“本市农村支教”等内容逐一解答。  

凌坚副主任对各位同学成为新贤达人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希望同学们提高思想站位,自觉融入贤达大家庭,共同进步;二是树立信心,主动学习,做好学业、职业和人生规划;三是增强安全意识,要有自我保护和辨别是非的能力;四是根据学校工作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个人防护和垃圾分类工作。

付志俊副处长指出,进入贤达是同学们新的起点、新的征程。大学期间,同学们要学会独立自主,要用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要遵守校纪校规,做关注时政国家大事、具备国际化视野的大学生。

座谈会结束后,两位老师向学生赠送了中秋礼包,并送上节日的慰问和祝福。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和关心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通过制定个性化资助方案,实行精准帮扶服务,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中秋慰问座谈会作为家庭经济困难生入学后的第一次见面交流会,已成为我校资助学生工作中的一项传统品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