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2020年专业达标预评估工作

发布者:魏冉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0-11-02

为进一步夯实2020年专业达标评估准备工作,在校内预演检查的基础上,1028日在行政楼19楼会议室,我校聘请校外专家对德语、阿拉伯语、法学、会展经济与管理、广告学、新闻学等六个专业进行了达标预评估工作。此次受邀来校评估的专家有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上海外国语大学蔡伟良教授,上海大学宋少沪教授,上海政法学院王丽华教授以及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毕雪阳教授。我校监事长张增泰教授也作为评估专家参加了会议。

预评估会上,徐征副校长首先介绍了我校今年参评的六个专业的基本情况和前期的评估准备工作,热忱欢迎专家把脉问诊,提出中肯的意见建议,促进学校学科专业的高水平建设。

预评估基本按照正式评估流程进行。首先由各个参评专业负责人在规定的时间内围绕评估指标体系的内容进行自我评估汇报并回答专家的提问。随后专家分成两组,其中一组专家对外语学院、商学院和艺术与传媒学院的院领导、系主任和专业负责人进行访谈;另外一组专家详细调阅了参评专业的评估档案材料,最后通过汇总讨论形成了对参评专业的评估结论。

此次评估是正式评估的预先演练。专家组本着严谨求实的精神对各参评专业进行了严格、实事求是的评估和指导,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对进一步做好正式评估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经过此轮预评估,参评的六个专业最终有五个被同意提交由市教育评估院组织的正式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