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收看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发布者:魏冉来源:校长(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1-2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扩大宣讲的覆盖面,按照教育部以及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的通知要求,上外贤达学院于1117日在虹口校区教学楼803以视频方式收看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执行董事长李进、监事长张增泰、党委书记夏骄雄等校党政领导、各级党务干部,中层干部,师生党员以及各部门信息员等参加了本次会议。中央宣讲团成员、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的宣讲报告内容系统全面、讲解深入浅出,我校师生深受启发,视野更加开阔,使命感更加强烈。

校党委书记夏骄雄表示:无论是老的“四个现代化”还是新的“四个现代化”,都是国家结合形势所做的重大决策,体现了现代化战略目标的指引作用。这适应了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实际需求,符合国家建设的客观规律。作为民办高校,学校将认真学习国家战略的历史传承,将“应用型、国际化、信息化”作为“十四五”时期学校“三全育人”的新培养目标。这既是对以往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高尚情怀、跨文化沟通能力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目标的继承,也呼应了学校“坚持开放办学、坚持服务社会、坚持管理创新、坚持和谐校园”的新时代发展要求。

组织部部长陈琅玛表示:“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作为民办高校的基层党务工作者,要不断深入学习报告会精神,要立足岗位、立足于易、立足于细,踏实工作,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和稳定贡献力量。

在这百年未遇的大变局中,我们要做好自己的事,要明确主要矛盾的变化,要明确建设怎样的现代化,在新阶段要开好局,贯彻新发展理念。”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冷涛这样说,“陈部长的讲话高瞻远瞩,我们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更深刻的理解。十九届五中全会为国家的发展指明方向,每位党员都要抓住机遇,紧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同学们认真聆听报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并将领悟到的精神贯彻到实际行动中去。法学双语182班黎松浩谈到:今年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特殊,但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人、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下,我们战胜了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航船乘风破浪、坚毅前行;会展专业181班侯家安表示:在以习主席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全国人民战胜了各种困难,坚毅前行,经济也实现了全球唯一的正增长,中国共产党正在带领着全中国变得更强更好,我们坚信全党全国人民能够在新时代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得更完善;艺术与传媒学院 18级新闻2班陈笑妍同学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处于两个一百年的交汇期,党和国家面对全面脱贫攻坚、新冠疫情冲击、国际形势复杂等百年之大变局,各项事业依然成就卓越,充分表明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认真学习,不断开拓创新,将爱国爱党之心化为报效祖国的动力,为党和国家的发展做贡献。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预备党员张矗说:“作为预备党员,我们要绷紧战斗这根弦,坚定理想信念,在危机中把握先机,在变局中看到新局,勇于实践,勇于迎头而上面对困难。”教育学院181班张怡菁谈到:我会严格遵守校纪校规、服从学校安排、团结同学、认真对待学业,会做一个对社会发展有益的人,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而努力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