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信息员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邢林博来源:信息技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01

 2021324日,上外贤达学院各部门信息员2021年度第一次会议在行政楼18楼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夏骄雄、学工处处长张园园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旨在对现有信息化业务流程进行优化或再造,以达到“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行政服务效果,并协调解决部门之间沟通不畅、数据不共享等问题。

信息技术中心主任助理胡阳讲解了业务信息化流程再造方法,以“会议签到”、“补办学生证”等案例分享了具体业务流程实现的过程,展示了信息化业务在数据统计方面的效果。各部门信息员积极参与讨论,提出各自的需求及问题,信息技术中心一一做了解答。

  党委书记夏骄雄指出:第一,各部门要积极参与业务流程信息化再造,以信息化手段来降低行政工作量。第二,加强业务知识的沟通交流,解决沟通不畅等现象,提高行政工作效率。第三,要充分利用现有的信息化工具来解决问题。第四,要以本次交流为契机,集思广益,互相学习,真诚交流,深入探讨,不断创新行政服务模式。

通过本次会议,各信息员深入了解并学习了业务流程信息化再造的知识,建立了相互沟通交流的机制,为行政服务创新提供了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