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达”家人!上外贤达学院2022级新生正式报到!

发布者:刘季婷来源:校办(党办) 发布时间:2022-09-16

9月13、14日,是上外贤达学院新生报到的日子,即便天气一度受到台风“梅花”的影响,却丝毫未减学生、家长们踏入大学校园的热情。背着行囊,从五湖四海赶来,新生们即将在这里翻开人生的新篇章。

报到首日,校园里洋溢着年轻的气息与活力。董事长鲍贤嗣、执行董事长李进、校长郑方贤、党委副书记王科等校领导分别在校门口及报到现场迎接新生,关心新生入学感受。

学长学姐化身志愿者来帮忙

今年,基于疫情防控常态化需要,所有学生在入校时需提交“返校申请”进行核验。学生家长在原则上也不能陪同入校,“孩子行李太多搬不动怎么办?孩子独自办理入学手续不放心怎么办?”这是许多家长共同的担心。学校早已为此做好安排,校团委“红马甲”志愿者、武装部退伍军人志愿者及各学院自行配备的学长学姐志愿者队伍“全员出动”,从搬运行李、指引注册到办理住宿,人群中时常穿梭着志愿红、迷彩绿的身影,贤达人正用笑容和暖心的服务化解“风雨”,迎接新生。

特色迎新彰显人文关怀

在商学院的报到处,每一位新生都可以领取一套精美的圆珠笔,寓意着大家在大学四年可以认真书写自己的人生故事。教育学院则为新生们准备了一个小互动,只要在报到时写下自己对未来的展望,就可以获得专属礼包一份,定制口罩、贴心提示、学生卡套,装满了学院的心意。“这是写给未来自己的一封信,对现在的自己是一种激励,一种总结;对未来的自己,是一种期许,一种不想遗忘的初心。”品牌传播部为新生们特别设立了“Da时光邮局”,大家在入校时可以手写一封信,投入邮筒,寄给四年后的自己。

此外,“智慧报到”也成为了今年迎新工作中的一大亮点,只需要通过一个小小的数字电子屏,新生们在完成人脸识别的同时便可实现报到登记和个人信息的查验,极大提高了报到效率。

“崇明岛,风景优美,绿树成荫,凉风习习,淅淅细雨绘成了我对校园的第一印象。”“搬行李的时候,学长学姐们很帮我,很感激。”“大学是人生的新阶段,期待在大学里能成为更好的自己。”在谈到入学感受和未来期许时,新生们神采飞扬,满怀欣喜和憧憬。

据悉,今年学校共招收2750名本科新生。在接下来的四年时光里,他们将会在贤达这座校园里不断探索自我、发现精彩,做青春赛道上的追梦人。



文字 | 校长(党委)办公室

图片 | 品牌传播部、大学生记者团、各学院